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不如爱的少一点,久一点

Dr.Sharon:

-师徒如父子。师尊怎么待你,都是心甘情愿的,换作师兄,也同样如此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是师兄你教我的
-我不增加修为,怎么帮师尊抑制你体内的煞气?
-除了师兄,不敢亲近任何人
-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修炼,你年纪还小倒也不急  -听师兄的
-你又伤害自己来抵御煞气
-这是红玉姐帮我找遍世间才找到的灵铁,根据师尊所授,以纯阳之火打造出来的剑鞘,你来试试吧  -师兄,我  -试试吧
-多跟屠苏学学

-那我就替屠苏顶罪,杀了我吧

-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师兄弟一样,下山行侠仗义惩奸除恶
-来日方长,等你除了身上的煞气就有机会的
-可是,这一天要等到何时呢?可能这辈子我都……
-你还年轻,不要说这些。再说,除了师尊,还有师兄我呢。难道你不相信大师兄可以帮到你吗?
-我相信。若有朝一日我能除去身上的煞气,你一定要带我一同下山。
-我就带你踏遍万里山河,行侠仗义。
-嗯

-当年就在这里,我答应过屠苏,等他除去煞气之后就带他下山,他现在下山了,我却不知他在哪里。师尊闭关之前要我好好照顾他,我没有办好,我辜负了师尊,辜负了屠苏。

-师兄说过,长大了才能做更多的事情,照顾身边的人
-不会,师兄说,不会的
-师兄下山才十五天
-师兄总是小心翼翼,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我的身上
-不能让师兄失望

-师兄,你回天墉城了吗

-从小到大,你都希望可以行侠仗义,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师兄,你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倒不至于
-可这些年来,我没有保护好你。回到天墉城的那天,看到关你的笼子我真的很害怕

-我带他回天墉城

-是我不好,没有保护好你,也无法替你分担焚祭之苦,希望这一次可以解除你身上的煞气,哪怕减一分也好
-人生在世,痛苦本就多于欢乐,自己的,亲人的,还有你所牵挂的,本来麻烦就不会少,但是在种种牵挂之下,我们却心甘情愿地去承受

-师兄之前说过,手中执剑就是为了保护身边珍惜之人
-听我的话,我是你师兄,我不可以再让你有危险
-我为求胜,不为求死,师兄说过你我至少活下一人,你走,我留
-我的剑,我的力量,是为保护我身边之人
-我要保护他们

-我没事,只要你快点好
-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要好好保护自己,不可丢掉性命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有
-以前师兄在天墉城教过我做鸡丝粥,很好吃的
-之前刚跟师尊上天墉城的时候,我也吃不太习惯这些素食,有一次实在是太饿了,师兄就悄悄带我下山,在村民家借了一只鸡做给我吃
-只有那一次而已,之后师兄被掌教责罚面壁一个月
-从小到大,师尊和师兄都特别照顾我,为我耗尽心血

-弟子请示掌教真人,让我尽快下山,保护屠苏
-在这里收不到天墉城的消息,也不知道师兄的伤势如何了
-如果我跟屠苏一样,离开天墉城
-师兄曾经说过,就算放不下,藏在心里,有时候,也是心甘情愿承受的
-此事不仅关乎铁柱观,也关乎屠苏的安危,我责无旁贷
-只是偏见而已,他们看不惯跟他们不同的人
-我有一个小师弟,也被同门视为异类,骂他为怪物
-学会用剑,就能保护你想保护的人
-我的剑,我的力量,是为保护我身边之人
-我要保护他们
-手中虽然执剑,仍需天意成全

-你也会拿师兄来开玩笑了
-屠苏不敢
-我只是把我的想法如实地告诉师兄
-感情之事,师兄又比兰生知道多少,师兄跟我从小都在天墉城长大,不问红尘,正如兰生所说,喜欢就是喜欢,只是他自己的选择,人生就该为自己真正地活一次

-你去吧,去啊
-你这次绝对不能违拗我的命令
-师兄 快啊!
-我不会用焚祭,而是用天墉城的剑术,用焚祭是为了报仇,用剑术则是为了诛魔

-其实这些东西没有对与错,无论如何,师兄都会支持你
-师兄,从离开天墉城以后,我发现很多事情跟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人有了欲念,有了感情,也有了困扰,做人好像比修仙练剑还要难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你已经开始有自己的主见了,你现在也可以控制焚祭,但你要知道,你遇到的困难会越来越多,要承担的也会更多,但我相信你,你长大了
-你现在也学会耍嘴皮子了是吗
-人活一世,聚散离合,岂能事事如人意呢,在一起的时候就要珍惜,分开了,就要学会放下,接受现实
-不能对我师兄无礼
-只要人活着,就会常相见
-心之所向,无惧无悔
-师兄他,也去了东海

-你不说清楚,不能走
-百里屠苏,多谢师兄的教诲,传授剑术之恩
-小时候我们每天待在一起,真的没有想到,这个小师弟将来会变成一个顶天立地身负重任的剑侠
-师兄,你就相信我一次  -师兄一直都很相信你,一直都对你有信心
-我担心的不是他,我担心的是你,我不想你受伤  -我一定会回来的
-如果有一天让我执掌门派,执剑长老这个位置,我会一直给你留着
-你一定要回来  -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说的并没有错,人生在世,苦痛永远多于快乐,但是人至少可以选择生死,你不能为任何人坐下决定,你痛恨天庭一句责罚毁灭太子长琴生生世世,但你一念之间亦亡去别人生生世世,这与天庭有何不同,你和我,既不是神,也不是妖怪,我们都只是一介凡人,生老病死无可避免,这就是人之所以为人

-阿翔,你知道屠苏什么时候回来吗

评论(1)

热度(10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