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凌厉】阎罗薨 48(上)

终宣and预售

周日到了,就是今天了

————————————



鬼厉看着他,眨眼,张了张口。

 

他刚囫囵蹦出二字,我说——

 

却还未动口,就被人一把紧紧抱进怀里。

 

唇舌也被吻住。


 

元凌松开他,微拉开一点距离,用湿漉漉的眼睛瞧着他,像只捕食都不会的年幼小豹子。鬼厉便舍不得生气了。

 

凌王看了会,又凑上来亲他。唇瓣黏黏腻腻,辗转离不开。

 

这才再次松开,两个人喘息交杂一处。

 

凌王说,——你,你再说一遍。

 

鬼厉道,不说了……

 

凌王知他脾气,也不勉强。只是殷切切看着他。

 

鬼厉说,我乏。

 

凌王像只急于展示自己威风的狮子,精神一凛,不顾鬼厉拦阻一下把他打横抱起来,大步流星往屋里走。

 

说,我抱你去!

 

鬼厉被人如此腾空抱着,羞得张口结舌,只得作罢了,由着他去。

 



 

鬼厉一觉睡到晚间。他不知已经濒临夜半,不时有人家守岁放炮的声音传来。

 

他轻手轻脚下了床,转到堂屋,从背后抱住元凌。

 

凌王身子一震。

 

赶忙说,松手。

 

鬼厉一怔,却还是听话松开。凌王一下子转过来,卸下身上外氅给鬼厉披上,把他的身子拢在里面。

 

凌王又问,鞋穿好了?

 

鬼厉嗔笑,穿好了,做作……在做什么?

 

他探过头去,凌王案上放着副写在红纸上的楹联。

 

他不由一哂,这写的什么?

 

凌王结巴,这,这,小时候写的了,不懂事,也写得差。

 

笔锋狂放,写的是“飞龙并日凌百世”,“血凤呈祥厉乾坤”。

 

鬼厉不住摇头。

 

凌王这才腾出手去,将那副春联收起来。

 

说,都道是小时写的了,还要嫌我。

 

鬼厉说,的确写得差。

 

凌王蔫。

 

鬼厉说,这个“凌”字,是你的那个凌?

 

凌王说是,腹诽那你可看出另一边还有你的那个“厉”呢?

 

却见鬼厉听了他肯定答案,便在书案一边抽了张纸,就着凌王刚才磨好写一半的墨,拿笔沾了沾,提腕要写。

 

刚点下一点,他又顿住了。嫌弃元凌反应慢似的,撇过脸长长看了他一眼。

 

凌王赶紧伸过手,握住他的,带着他的手正抬笔写,却蹙了蹙眉。

 

问,手怎么这么凉。

 

鬼厉再看了他一眼,小声说,你握着,写写就暖和了。

 

凌字自飘摇的点与提写起,划划累加,一痕更比一痕延长踏实,直至最后,撇捺收尾,站稳脚跟。

 

鬼厉喜欢这个字。

 

凌王听他轻轻地念自己的名字,如风铃摇动耳畔,好听得心旌摇荡。

 

他不由轻轻吻了吻他白皙侧颊。

 

受亲吻润泽过处,开起片片桃花。

 

窗前,皇四子就这么握着他的手,字写满一笺。笔是鬼厉拿的,而笔尖却不受控地画下些诸如“我心悦你”的爱语,当真是甜腻肉麻。

 

晚来风急,鬼厉不经冻,写了一会,稍停,手便僵了。凌王双手合拢揉搓他的手以给暖,又小心拢着鬼厉细白手捧到嘴边。肺里呵出的热气结成白雾,暖融融地滚在鬼厉手心。

 

除夕夜尽。

 

凌王府有下人在后院里放炮仗,几个年轻的小厮兴奋得像猴儿似的窜动,火花一串串渐次升起。二人的脸被一幕幕映上璀璨的五色。

 

鬼厉握着凌王从背后揽着他的手。

 

他们相视而笑。

 

又鼻尖凑近,甜蜜相亲。

 

鬼厉见凌王眯上眼睛,打趣问,在许愿?

 

凌王说,本王许了个愿……

 

鬼厉打断他,别说,不是说出来便不灵了?

 

凌王笑笑,好罢,便不说。

 

憋了两秒,道,不成,本王还是要说。

 

鬼厉拿他无法,笑道,那你说。

 

他原以为会是许愿这天下,或是许愿长久,许愿美满,许愿安康。

 

凌王却在他耳边。

 

道,我许愿下辈子,投胎做个乡野村夫。无困于时,无困于世;天大地大,顺应其心而活,便是最好。

 

鬼厉猛地一愣。

 

凌王看他,竟见他眼里一下子蓄满泪水。

 

他忙问,怎么?

 

鬼厉眨了眨,眼中垂下一颗泪来,破空自眼睑坠入虚空,碎在宣纸之上。

 

鬼厉自己似乎也有些疑惑。他抬手拭去多余一滴泪水,微微皱眉,道,无妨,我只是觉得……觉得这句话很熟悉。

 

他看向凌王,努力展颜道,像是在何处听过……你为何这么想?

 

凌王越发抱紧他,叹息着问,你是当真不懂我为何这么想?

 

鬼厉嗔,你这是逃避。

 

凌王说,不是逃避。

 

鬼厉不说话了。

 

见他又闷下去,凌王心里一下灰扑扑的。

 

他问,如果我只是一介草民,你还愿不愿意对我说,“比起你,我不在乎往事”?

 

鬼厉认真转过身来,道,我是真心要和你那么说的。

 

凌王低声,可你一个月都没理我。

 

鬼厉把他的脸从低垂扶起来,瞪着他,才说,不论是大丈夫生死决断,抑或是小家子儿女置气,都过去了。

 

他接着说,我在这世间约摸七百年,只知现在,不知过去。

 

凌王心下有数了,还存了心逗他,于是又垂下脑袋说,血公子教育得是。

 

可鬼厉一个闷葫芦,哪开得起玩笑。又背过了身去。凌王本在暗悔多说多错,却听见此时鬼厉极轻地说,我也希望,你的愿望可以实现。


评论(22)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