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霆峰】私人或不便对外公布行程 7

这来源于一个梦。

那个梦里,气温不很冷,大概就是现在南京的样子。约摸是凌晨时候,零星的路灯,整个画面属于冷调。街上无车,偶过的两辆,记忆里像是右舵的。他们逆行着走。他伏在一个人的背上,醉得迷迷瞪瞪,被人背着回家去。在人肩上还不老实,把鞋都踢掉了,露出柔嫩的裸足,白生生地,晾在凉凉的空气里。背着他的人急了,三两步过去捡了鞋,背着他毫不费力地蹲了又起。他自己此刻便放声地笑起来,笑到岔了气,笑到不得不自己渐渐弱下来。

醒来后李易峰很迷茫。这个梦境真实到让他分不清。但理智回笼,又想起他的身份是不可能深夜醉酒压马路的,既然第二天没有出现什么头条新闻、批量脱粉,应该是在做梦。李易峰又想,什么时候自己能谈一场这样在恋爱呢?他和陈伟霆,哪个都不算是能被媒体轻易放弃的话题点。思来想去,只能可惜没能在预见到自己红了之前,多跟他做一些这样的事,留一些这样的回忆。想到这里,李易峰又有些感伤。他拿起手机,抬手解锁,盯着屏幕发怔。屏幕上是陈伟霆跳舞时的样子。李易峰撒了个不轻不重的谎。记者每每问他壁纸是谁,他都瞪着大眼睛,眨巴眨巴,无辜地说是自己,令人不疑有他。其实他时常会换的,更多的是在想陈伟霆的时候,这时他一解锁,跳出来的就是陈伟霆熟悉的眉眼。这会让他的心情好受一些。但记者问的另一个问题他没有撒谎,那就是问他最想要的超能力。何以解忧?唯有瞬移。但就目前来说,他还是得老老实实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他坐了趟红眼航班,抵达香港的时候还是黎明。万幸,没有人得到消息前来蹲点,他们一行人安静而匆匆地出了香港机场。李易峰先带人到酒店里安顿了,掐着点盘算着合适上门拜访的时辰,想着想着竟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陈伟霆已经候在旁边了。他看样子等了很久,但面上却没什么无聊的情绪。他不知道的是,陈伟霆几乎是心急火燎地赶了过来。无奈他的是公共行程,不得不处理照顾好每个粉丝的情绪,把心暂且放肚子里。南京仍旧大雾,航班差点又要延误。头等舱候机室里的陈伟霆等到每一分每一秒都烧心,等到球鞋哒哒哒地在厚重地毯上打着拍子,直到回过神来,才想起来拍张自拍,发个微博解闷。虽然李易峰不在,他的每一刻都挺闷。

我睡了多久?李易峰问。

没有多久。陈伟霆摇头。门外大伦咚咚敲门,日上三竿了峰少还没醒吗?

李易峰抿嘴,陈伟霆脸上有些挂不住,找补道,看着你,时间过得就变好快。

他帮他穿好裤子,递给他新买给他的外套,把李易峰打扮得整整齐齐、精精神神的。被上上下下理着领口和皮带顺便被揩油的李易峰被逗笑了,说怎么搞得跟第一次见家长似的。说这话的时候,他正低头整理着自己的袖口,眉眼温柔,睫毛卷翘。陈伟霆纠正道,虽然很多次了,但还是“见家长”哇,而且,我的宝贝我怎么打扮都不嫌腻的。说得李易峰又笑起来,目光躲闪着说,没羞没臊。

中餐是大家一块吃的。一大家子聚在家里,有老有小,有说有笑地给陈伟霆和陈妈妈过生日。孩子们吃饱了待不住,满地跑,陈伟霆喝得有点醉,下了桌子满地追,嘴里念着极具个人特色的拟声词。李易峰瑟缩了一下,有点为孩子们感到心疼。等那个30岁的孩子也玩够了,回到桌上,几个人才又举了杯。做家长的都说了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李易峰虽算不上陪他长大,话里的情谊轻重也听得出来。这里也没什么外人,李易峰实诚地红了眼眶。直到喝高了没轻没重的陈伟霆指着他大笑,我都没有哭你居然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易峰在心里决定了今晚跟陈伟霆分房睡。

下午陈伟霆要出去跟香港的兄弟聚。他力邀李易峰一道,却被李易峰揉着腰拒绝。这几天他休息得太少了,还被陈伟霆折腾得不轻。他身体底子本就不好,没有那么经造,更何况他目前也不那么热衷于上赶着见他那帮能堂堂正正陪陈伟霆登台的兄弟——说到底,他还是有点醋的。虽然他也知晓陈伟霆台上的那个亲亲,多少有连带着为他也正了名的意味。但这也不代表李易峰全无介怀。更何况他并不少与他那班兄弟同乐的机会,不但晚上的寿宴他们要来,他日滑水约起也不很迟。

于是兵分两路,李易峰在家酣睡一个下午,傍晚时被孩童的笑声吵醒。原是哥哥姐姐下午带着孩子们出去玩,这会刚巧回来。小朋友还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悦畅快,只能叽叽喳喳地傻乐。李易峰并不怎么偏爱孩子,只是陈伟霆家里这几个,不爱亲叔舅,倒是意外地黏他。李易峰挂着黑眼圈,半个身子还掖在被子里,就被小鬼头扑了个满怀。小手比划着,吱吱呀呀描绘着今日的旅程。李易峰的心顿时又变得柔情,他很礼貌地听着,时不时发出“嗯”“噢”之类的应答,显得对他们的故事很入迷似的。受到这样的鼓励,孩子讲得更起劲了,粤语越说越快,渐渐地李易峰有些听不懂,他不想敷衍,有些求救地望着大嫂。对方却会错了意,把孩子拎走,说让哥哥休息啦——他们一家始终把李易峰当孩子看。

叫叔叔就好了。李易峰有些局促地摆摆手。

哥哥~肥妹对他张开手,小脸笑得皱皱的,固执地坚持。

好吧。他挥别了他们,房间里一下子又安静下来,显得有些冷清,冷清到让李易峰不由得细细思索起日后当爸爸的场面来。偌大的屋子只他一人。其实就算陈伟霆不惹他,他们今晚定然也是要分房睡的。这里是一间客房,陈伟霆有他自己的屋子。一大家子人各住各的,才能和谐地相安无事。

但他显然是想多了。

李易峰摇着头,泪花都要飚出来了。

这个人怎么什么都敢做啊!


评论(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