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凌厉】阎罗薨 23

风驰有话要说





之前耽搁的时间过多,凌王率部日夜不分地赶了几日路,这才扎营歇了一晚。马背上待了几天几夜,全军都有些疲惫。鬼厉的困倦隐在其中,也不甚明显。

 

直到之后,全军前行速度得当,休息充分的日子里,鬼厉疲态才逐渐暴露出来。

 

自那日马上欺负得狠了之后,鬼厉便被送入单独一乘马车内歇息。

 

这是三品以上大员才有的行军待遇。凌王却干脆将自己的制式全给鬼厉用了,倒真合了他当初说的,“不别你我”。

 

凌王单独跨马,稍过一阵子,便抓心挠肺地难受,便要回头去看看车内情形。

 

却数次都正遇见鬼厉睡着。睫毛根根分明,柔柔蜷曲,鼻尖白生生翘起,唇瓣抿着,如含一朵早樱。

 

一个活了五百多年的人,睡相竟全无防备,活像个襁褓里的孩子。

 

每每这幅样子让凌王见了,总忍不得要他矮身进去,勾勾鼻子,亲亲耳朵,或是四下蹭蹭。尤其是他身上浓浓奶味中全是属于凌王自己的香气,这一点,总让凌王的嘴角止不住地翘起。

 

久而久之,他便觉察,几乎他每次进去,见到鬼厉,对方都在打瞌睡。

 

起先凌王以为那是鬼厉刚刚过去的情热期耗费体力太多使然。但十天半个月过去,鬼厉依然一副嗜睡的样子。一人在车里,也没人管他,竟也能不管不顾地睡个天昏地暗。

 

凌王方始觉有异。

 

他跟鬼厉商量着,趁鬼厉醒时,把人牵出来,扶到自己马上。

 

鬼厉也发现自己异状。这些事上,他向来不很在意,若有人管束他,自是从善如流的。

 

坐在风驰上,迎面吹过凉风,的确如凌王所说清醒了些。

 

可时间长些,他又忍不住恹恹。

 

凌王怀抱温暖踏实,像一团小绒毛,一下下勾他入梦似的。

 

 



凌王拥着鬼厉,絮絮跟他讲述那七年间故事,以维持鬼厉精力。

 

说着说着,说到凌王都口干舌燥。

 

垂眼一看。

 

凌王双眉彻底蹙紧了。

 

 



剩下路程不远,几日过去,大军便开进了天都。

 

凌王彼时还未有日后那般一呼百应的民心,但仍有不少民众自发到城外迎接。近了宫城,甚至天帝也领着太子,率领一干文武官员,在城门口迎接大军到来。

 

九王已经拍马走到队列最前。与凌王一同翻身下马,到十一车前,接了十一。碰到十一身子的时候,凌王格了一下九王。

 

九王看他一眼,正对上凌王沉毅目光。

 

他心下没来由地一虚。

 

三人貌合神离地走到天帝面前。下跪,走礼。

 

身后数万兵卒随他们动作,一同山呼万岁。

 

气吞山河,可蔽日月。

 

 



鬼厉一个人。静静坐在车里。

 



 

凌王安排自己宫里的人带鬼厉回宫,接风洗尘。而后自己连同九王十一一起到大正宫述职。

 

行在宫道上,三人自然而然分成两拨。十一凑到凌王身边,九王只能远远缀在一侧。

 

十一道,我嫂子呢?

 

凌王说,什么?

 

十一大惊道,哥你这负心汉,忘得太快了吧?

 

凌王方把提防着九王的视线收回来,歉疚道,我当着他的面,自然是片刻不敢记起这称呼,早就丢到脑后了。这才一时没反应过来。

 

又说,你这小兔崽子——

 

十一已过了受他淫威的年纪,撇嘴道,血公子好歹也是西北战场的主将,更是你我的救命恩人,你不打算把他引荐给父皇?

 

凌王说,何出此言?

 

十一说,不会吧。

 

他停下脚步,认真端详了凌王的脸色。凌王也不得不站住脚等他,直到十一再次迈步追上来。

 

十一说,你不会打算让他,让那个人,让鬼厉,那个血公子,就躲在你身后,不近朝堂,不问政事,不展宏图,不偿抱负;空有一身将才,成日成日地在家里让你饲养,宠爱,逗弄,生养孩子?

 

凌王一怔。

 

凌王下意识说,话不能这么讲。

 

凌王沉默了。

 

他本来打定主意不想让鬼厉被搅进夺嫡争宠的浑水里来。

 

十一这么一来,却是直直戳穿他一直以来过于简单美好的妄念。

 

我到底还是自私的。凌王想。为什么我竟完全没思考过他的想法?

 



 

上了殿,几个皇子由凌王作为代表,将军报一一汇报给天帝。天帝听着,一面频频点头,对着几个皇子直白地流露出欣赏的颜色。

 

又是一顿,打断了凌王的话头道,这血公子,是何许人也?

 

凌王张嘴,被十一抢在前头道,回父皇,是儿臣的救命恩人!

 

凌王才道,也救了儿臣。击退西夏一战,天朝一度陷入苦战,多仰仗他。

 

十一着意看他一眼。

 

天帝说,朕知道了。

 

又说,你们三位此行不易,皆是大有长进,朕心甚悦。各赏黄金千两,绸缎百匹,锦珠一斛。凌儿居功至伟,加赐南海红冠珊瑚树一棵,猫眼云纹端砚一方。

 

三人齐齐拜谢。

 

天帝说,血公子如今何在?

 

凌王说,应邀暂住在儿臣府上。

 

天帝颔首,意有所指道,此事封赏,日后再从长计较。


评论(34)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