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霆峰】蹭蹭!

*

William是一只公企鹅。

Evan。
也是一只公企鹅。




*

公企鹅的生活很不容易。

要出门打工觅食。夏天时还好些,从自家土窝出门,西行二十步,往水里一跃。闭着眼张嘴,水流就能把小鱼送进来。

冬天呢,海水冰冷,冻得喘不上气。这就不说,方圆几里的近海区都找不到美味佳肴。很多时候只能长途跋涉。最久的一次,William听说过有鹅在远洋足足漂了二十天才回来。

大家都在讨论他恐怕是在外面有新鹅了。


冬日找不到食物的日子里,往往只能在水面上无数次翻飞来回。这是什么样的行为?这意味着大大增加了被天敌发现的概率!

那就会被吃掉!

生活在这个小岛上的族鹅已经大量减员,几乎每天都有一块儿出海觅食的伙伴没能回来。

还不认识彼此的时候,Evan生性小心,William大胆乐天。一般来说,天色刚刚擦黑,狐狸都躲进窝里的时候,Evan就迫不及待地登陆回家了。

而William是一群企鹅中回得最晚的那个,常常在海里玩到凌晨时分才愿意回来。

当然之后他俩都因对方改变了。

这已经是后话。




*

薄云遮月,星河鹭起,画图难足。

企鹅们挤挤挨挨。宝蓝深海静默,苍云低垂,白浪翻花,远方天际线汶汶。

只有涛声依旧,到底冷清。

Evan也在企鹅群中。随大家一起拍拍小短翅,抖抖身子,控干身上的海水。

快入春了,今天气温不算低。晚间却依然料峭,有些倒春寒的意思。

慢慢地,有几批先锋部队踏上寻家的路途。天色罩下来一抹黑。前几只走得缓慢,走走停停,伸伸脑袋,看看自家洞口在哪。

有几只未成年的企鹅宝宝,毛都还没长好,灰色一团毛茸茸的,也出来接应自己的父亲或母亲。

Evan朝自家摇摇摆摆地走去。他的蹼子小小的,走得慢,又不稳,一旦着起急来,免不了歪歪扭扭。所以他总是慢条斯理地,走在大家的后面。

说起族群里走得最快最好看的企鹅,恐怕就要数William了。他天生好看,让鹅看着他都要心生欢喜。

就连好多成了家的雌企鹅都偷偷地喜欢他,动不动往他家窝里塞小鱼吃。

Evan一边开着小差想着,想着William这会恐怕还在不知道哪片海域浪,也许还会找一块礁石赏赏月亮。同时一边跟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慢悠悠向前走。

远远的,借着月光,他瞧见自家小企鹅已经钻出窝来迎接他。

前面有只公企鹅走近了他的宝宝。一大两小两只亲昵了一下,很快便一起回窝去了。

Evan想,你瞧瞧,天太黑认错鹅了吧,一会就要被赶出来了。

结果等他缓缓走到洞口了,那只公企鹅还是没被赶出来。

他在洞口拍了拍翅膀,伸着脑袋看了看。

不是我的家。

他又往前走了走。不知道为什么心下有些着急。连走姿都来不及顾忌。

又有两只企鹅宝宝围上来。他们交颈蹭了蹭,彼此亲吻喙下最柔软的一圈绒毛。

这也不是我的宝宝。

Evan的脚蹼焦急地踏着地面,渐渐地,渐渐地。慢下来,最后停下来。

他自己孤独站在小道中央,迷茫地前后拍动翅膀。任身侧别的企鹅摇头摆尾地经过。

他找不到自己的家了。




*

那天William玩得格外晚,一点钟左右才游到近海,想起来家里嗷嗷待哺的宝宝,不禁扑腾得快了些。

身体在海中逆流划出漂亮的曲线。

他一下子跃上岸,一边用喙尖梳理肩膀上的黑色羽毛,一边迈开步子往家走。

就这么撞上了一团柔软。

William一顿,停住了。

他撞到了Evan。

他知道Evan,族里漂亮的小企鹅,性子比较温吞,平日好像也与他鹅交往不深的样子,可大家私底下都挺喜欢他。

Evan蹲在地上,下腹软软的白毛盖住双腿。

William说,你是……Evan吗?

Evan茫然抬头,乌黑的眼睛圆溜溜,黯淡着,没什么光亮。

William看出他心情不太好。

William语气轻快地说,沙丁鱼,你吃吗?

Evan摇了摇脑袋。

William点了点头,不好多说什么。

便说,那我回家了。

Evan也点了点。




*

William投喂了自家两只小企鹅,按惯例与他们挨个儿亲热了一会儿,搂着他们睡了觉。

William捕食技术很好,两只小家伙被喂得油光水滑的,很快便甜甜入梦。

William睁着眼睛到天明。




*

Evan整整一日没有出现在觅食的队伍里。

William尝试性地在Evan平时的亲友堆里游来游去,来回穿梭,状似无意地想听到些Evan的消息。

也许是Evan离群索居,也许是Evan躲得连他们都见不到,William没有从他们叽叽喳喳的口中得到任何消息。

但William更宁愿希望是前者。


反而是在其他企鹅小团体里,也传出些什么Evan在外面找了企鹅,要被一隔壁族族长拐跑了的小道消息。

有好事企鹅来问William看法。

William说,不要乱传。

问他的企鹅被吓了一跳。大家印象里,William从没有这么严肃过。




*

第二日,Evan仍然不来。

William越发担心。

他决定去找他。




*

一处山崖上,海风呼啸不停。

饶是William都费了点劲儿才爬上这地方。

他气喘吁吁看着面前不远处背对着他的Evan想,他是怎么上来的。

这么想着,Evan又往前迈了两步。

离悬崖又近了些。

William顾不得再躲躲藏藏,大声喊他,喂!

Evan离悬崖实在太近了,William心中紧张,脑袋当机。

所以William说,喂!……这是哪里吖,我好像迷路了!

Evan转过头来看他,像是被他的话刺中了哪,又往悬崖下看去。

William一个着急,说,不要跳呀!跳下去真的会没命的!明天的天气还会很好,我带你去看朝霞!

Evan这才好好回过头来。

看了他一会,扑哧一笑。

William傻了。


两只企鹅坐在海边。

William白肚皮趴在沙滩上,Evan站在海浪淘出的礁石边。

Evan说,他们说你帅,可没跟我说你这么呆。

William很绝望。

他的名声从未受到如此大的挑战。即使他知道Evan不是那种出去乱说闲话的鹅。

William转移话题,你怎么不来捕食了,家里BB不饿嘛?

Evan沉默。自顾自扇了扇翅膀,躲进礁石的阴影里。

Evan说,我没有家了。

长长的安静。

William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失去家庭的企鹅虽然天天都有,在这海鸥与狐狸密布的岛上也不太稀罕,可是谁也不成想那个倒霉蛋哪天会安在自己头上。

他只能摇摇摆摆蹭过去,软毛蹭了蹭Evan的。Evan没有回避,驯服地垂着脑袋,任他为他一根根梳理羽毛。




*

Evan住到了William家里。

企鹅世界里离婚率极高。出门觅食的,家里等待的,常常一不小心就被叼走了。被剩下的,不得不另寻伴侣。

同时在企鹅世界里,结伴出街工作的企鹅爸爸同企鹅爸爸,企鹅妈妈同企鹅妈妈,似乎也特容易工作工作着就工作出感情来。

所以每只企鹅听到“Evan住到了William家里”这个消息的时候,都丝毫没有“好神奇哦好想818”的感觉,反而都是“怎么觉得早就该这样子才对”。


入住William家的第一天,William的两个小家伙却是不知为何,因为Evan的存在而显得格外地好斗。

一个家庭只需要一只企鹅出门找吃的。于是William出门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极其操心地叮嘱好这个不准啄哪儿,那个不准扇哪儿,这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

入夜,牵肠挂肚了一整天的William身心俱疲到家,正看到Evan趴在窝里,两只企鹅BB闹哄哄挤在他身上,一拱一拱。

William看得糟心。

他先把喙伸过去,贴着Evan嘴巴,把他的那一份喂给了他。又去找俩小家伙的小嘴。

两只BB缠着他竹筒倒豆子地说着今天Evan陪他们玩了这个哪个,吵个不停。磨了半天,又说着要Evan喂。

William没办法,转过身去,恶狠狠翘开Evan的嘴,长驱直入。Evan被迫大张开嘴含着他,被William用劲顶着,难受地发出些细碎的声音。

两个小家伙又兴奋地叽叽喳喳起来,转过了身子,把圆滚滚的屁股和短短的尾巴朝着他俩。

Evan余光看到两只BB,不知道为什么羞耻地闭紧了眼睛。

他勉强转回目光看着William。

对方那个眼神让他想起某种天敌。

Evan想。

干什么这么酸!




*

Evan终于同意William不让他在家陪着两只小的而跟他一起出门的请求。

那之前他想了又想。想到他被叼走的宝宝,想到他再也找不到的家。

William却跟他说,只要你安全。只要你安全,宝宝都可以再生。

Evan想了想。

歪着脑袋,乌溜溜眼睛看了William一阵。

说,好。




*

William与Evan出双入对。

没有鹅能拆得散他们。

他们觅食一起瞎游来游去,回家一起走错路被撵出来,再一起摇摇摆摆地回家。

一次趁着同伴们都走远了,William终于忍不住,脑袋伸过去,衔住Evan的嘴巴,在半道上香了一个。

Evan也觉得好刺激。


亲亲完之后,两只企鹅挥开翅膀,蹦蹦跳跳地跑着回家,脑袋一摆一摆的。像放学偷去游戏厅后着急往家赶的小孩子。


又开心又幸福。




*

William和Evan又停下来亲亲。

他们身边的企鹅也零零散散地停下来,用自己的喙亲亲自己。


哎呀,William和Evan亲得趴到地上去啦。




*

Evan被摁在地上。

William的茸毛贴在他的背上,爪子间较长的一些硬硬地刺着他尾巴。

而后内里被冲刷,舒服得像午后漂在海面上,金色阳光晒肚皮。




*

李易峰醒转时,陈伟霆还在背后耕耘。

他被摁趴在床上。豪华海景房的落地窗外,仍有涛声拍岸,一响盖过一响。

李易峰想,什么他妈的金色阳光晒肚皮。

陈伟霆正动情,冷不丁被掐地嗷一声。


评论(56)

热度(6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