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霆峰】摸摸!

系收录于霆峰RPS本《私人或不便对外公布行程》的未公开篇目之一


*

 

William是一只公企鹅。

 

Evan。

也是一只公企鹅。

 

 



*

 

公企鹅和公企鹅有的时候也会一同组建家庭。但这不是常态。在正常的状况下,自然界的花花草草和小动物们为了优化基因延续后代,多半偏好有性生殖。在这个小岛上的企鹅族群们大大小小有上百家。多半都是一夫一妻制度,企鹅小两口儿你耕田来我织布,夫妻双双把家还。

 

而William和Evan的家庭却不是这样。但这并不妨碍他俩成为他们族群中的一段佳话。

 

不少小企鹅都认为,William和Evan是整个小岛上最漂亮的企鹅。掘地三尺都找不出可与他们媲美的来。于是当两只漂亮的企鹅一起共建了一个家庭时,William和Evan便因此更加受瞩目了。

 

每天William和Evan会轮流随大部队下海捕食。有的时候他们会把宝宝托给邻居家一同照顾,然后二鹅一同去觅食。每当他们俩一块儿走在队伍中间的时候总能共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毛色最亮的两只鹅,油光水滑毛茸茸的,尾巴一耸一耸,跟着步子的节奏摇摆。

 

时时一群鹅走到半道儿,William和Evan就停下来。彼此亲一亲,尖尖的喙啄在一起。然后彼此帮对方梳理羽毛。他们一停,别的鹅也会不明觉厉地停下来,然而无鹅可亲,于是一头雾水地互相看看(有的小企鹅会默默在心里尖叫),再接着结伴往前走。

 

把那对儿虐鹅的甩在后面。

 

Evan拍了拍翅膀,不好意思。

 

William以为他是高兴,亲得更起劲。

 

Evan一看伙伴们都走出十几米了,一会得怎么跑才能赶得上呢。心里直着急,急得直拍翅膀。

 

William也开心地边亲边拍翅膀。

 

Evan气得想,呆头鹅!!!

 



 

*

 

这几日寒流来袭,Evan显得不那么有精神,只是偶尔才会陪着William一起运动一下。

 

又因为很在意羽毛干不干净,嫌泥巴粘在身上,不爱跟William一起躲在避风的角落。自己待在干净整洁的窝里,蔫蔫地蹲着。

 

蹲了两日。一天晚上,突然做梦梦见去抓小鱼,醒来委委屈屈地小小声说饿。

 

William安慰地用喙间戳戳Evan。又转头看了看洞口,外面寒风呼啸,小石头大的雪块被大风卷得满地跑。Evan看看他,伸着脑袋越过William也想向外看,被William用翅膀挡回来了。

 

William说,明天我去捕食吧。

 

Evan没看见外面情形,冻得哆哆嗦嗦低着脑袋说好。

 

第二天William很早就离开家。Evan醒来,只见白雪漫天依旧。他有些担心,脚掌迈出去洞口一步,又因为不怎么吃东西,生生冻得退回来。

 

他努力祈祷外面暴风雪快快停下。

 

到了午后,雪竟然真的停了。

 

冰晶挂在灌木枝杈上,晶莹反射出太阳洒下来的光。

 

两个小家伙欢呼雀跃地从Evan身边溜出去撒欢去了。Evan看到周边也有大鹅看着,带着他们自己的宝宝一起玩,于是放下了心,决定去找William。

 

他在以往出海和回家的路上磕磕绊绊地走,脚蹼一深一浅地陷进松软的雪又或者带着雪的泥里。Evan却也不嫌脏了,努力地小步快跑,屁股摇摇摆摆。

 

Evan像一个雪球一样撞入William怀里。

 

William吓了一跳,抱了他一个满怀。两只企鹅毛茸茸的前胸贴在一起,蹭了又蹭,白花花的,与雪地相映成趣。

 

William说,宝贝,怎么了?

 

Evan饿极了,怎么也说不出一个想你,只顾着在William柔软蓬松的颈部绒毛里一味蹭着,暖烘烘地。叫他待着不愿走。

 

他就这么软趴趴地赖在William身上,抱着就不撒手。

 

其他鹅纷纷绕开三丈远。

 



 

*

 

寒流带来了暴风雪。虽然逼着企鹅们不得不在家里捂了几日,但也不全是坏事。

 

许多年前有一次冰盖倒塌,一大块冰山松垮下来,挡在企鹅窝通往海岸线的必经之路上。多年以来,(由于腿短爬不上去,)族鹅们已经习惯了摇摇摆摆地绕过大冰层,再摇摇摆摆地往海岸线的方向去,尽管这使得这条路比起原来长到两倍有余。

 

为了躲避狐狸的追击,每日William都在一大早离开家。即使William是被族鹅们普遍认为唯一能够与狐狸对抗的鹅,他也从不冒险。乖乖跟着大部队早出晚归。

 

隔壁家小企鹅是William迷弟,屁颠屁颠摇头摆尾跟紧William的步伐,一边探头探脑地问,William明天晚点回啊?

 

William摆了摆脑袋,说不了。

 

小迷弟说,来吧William,你以前都不拒绝的……

 

William说,现在不一样了。

 

旁边年长的老企鹅撞了撞小迷弟,递了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小迷弟懵懵地应了。

 

企鹅们步履匆匆,进程却慢悠悠。好不容易走到了大冰角处。前方走得最快的企鹅不知看见了什么,欢欣鼓舞,交颈一声声叫着,甚至喜悦地蹦跳起来。

 

William也上前两步。

 

他也惊呆了。

 

巨大的冰角深深嵌入海面,下半部裂出长长的罅隙,乌乌的几支像是吞噬冰盖的血盆大口。想是寒潮的巨大暴风雪摧断了原来的平衡,大半碍事儿的冰山都滑入水中。

 

眼前大道一片宽敞!

 

William也高兴起来。他同伙伴们直直越过本来冰盖横亘阻隔的地方,向着蔚蓝的接天大海奔去。

 

 



*

 

在冰盖断裂的帮助下,来往的路程一下子缩短了几个钟头。

 

William回家的时候,Evan猝不及防。

 

William看见窝里白花花的东西。他原先以为是宝宝的肚皮,但定睛一看,却不是。

 

Evan略有慌张地站到那白东西前面,企图挡住它们。

 

William说,……Evan?

 

Evan乌溜圆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William说,Evan……Evan!……你是不是……

 

William一脑袋钻进窝里,摇摇摆摆奔跑过去,短短的尾巴在地上左右扫来扫去。他兴奋极了,连最引以为傲的跑姿都丢了,跑得歪歪扭扭的。Evan被他连同身后的蛋一块抱住。

 

William说,是我的宝宝吗?……是,是我们的宝宝吗?

 

Evan没说话,毛茸茸的脑袋缩进William颈项上的绒毛。

 

两只小企鹅也叽叽喳喳地围过来。

 

Evan突然一愣,抬起了脑袋。两对乌黑莹润的眼睛直直对着,半晌,Evan笑了,那翅羽轻柔地摸了摸William的头。难得主动地用喙示好地点了点William的。

 

一边说,不要哭,不要哭嘛。你看……本来就想找机会再好好告诉你……

 

一边更紧地回抱William。

 

William又激动又高兴又兴奋又喜悦,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也亲亲Evan,说,我会好好保护这个家。

 

Evan的脑袋上下点了点。

 

晚上天空很晴朗。William与Evan缩在一起。天际星河璀璨,银河如练,收敛万丈辉光。群星光芒色泽不一,蓝的红的,各自闪烁,美美与共。

 

Evan轻轻说,William,我们的宝宝一定会长成很健康很漂亮的小企鹅。

 

William啄吻Evan的头翎说,是大企鹅。他还会替我照顾你。你说好吗?

 

Evan点点头,又摇摇头。说,还是你好。

 

William喜不自胜,又对Evan抱了又抱,爱不释手。两只企鹅渐渐在漫天星华笼罩下,坠入如同蜜糖的甜梦。





评论(23)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