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启深】甘拜下风 中

对于陈深来说,张启山不是他的第一个伴侣。却是与他各方面最为和谐的伴侣,包括但不限于性。

 

即使这样,他依然没有对对方全然放下戒心。

 

他知道张启山亦如。

 



 

有那么十天半月,他们重复着在百乐门私会,上楼滚床,而后各自离去的生活。

 

没有确定关系。却都乐在其中。

 

 



陈深的确看见张启山已经坐在小包厢里等他。他扬了扬眉,二指并起斜飞眉角,打了个招呼。然后做了个去洗手间的手势。

 

张启山看着他走远。

 

陈深走入洗手间。他早探查过这里,知道通风窗正对着一个隔间里,窗口很大,平日打着磨砂玻璃半掩着。

 

进了隔间,玩世不恭的嘴角跌下去,笑意悄然消弭。他将金丝边镜片取下来,揣进兜里。把内兜里窃听器换出来,叼在齿间。从胸前掏出方巾,抖开,扑在窗台上。翻开窗,皮鞋登上去,轻捷贴在楼体外侧。

 

百乐门后墙隐蔽,不临街,挨着一处窄巷子,对着一间弄堂。夜晚无人来去,一片静谧。

 

他漆黑眼珠子观察了一会,取下鞋底小巾,开始攀爬。

 



 

今夜,在百乐门二层最深处包厢,军统上海小组针对追回失窃三号计划进行行动会议。

 

陈深将窃听器粘在二层包厢窗台底部。最后确认一遍,便吊住二层一截凸出的檐,长腿一荡,跃回一层洗手间。

 

他不知想起什么,笑着,简单整理袖口,大方走了出去。

 



 

二层看台小厢,张启山已经不在。

 

陈深有些疑惑。却也正合他意,大步过去,抄起张启山瓷杯子就着喝了口,上好的西湖龙井。而后跌进柔软沙发座。

 

自内兜里拿出接收器,含在指间。又去拢头发,葱白指节穿过收拾整齐的鬓角。待手放下,接收器已留在耳孔。

 

他跷起二郎腿,坐得行云流水。

 

扬起下巴,一面听着军统会议,一面看起舞来。

 



 

执行任务的军统特务代号叫凤凰。国军先前在文件内夹带了追踪器,至今仍在如常发出信号。这从某种意义上印证了文件袋还未拆封,内容尚还完好。兴许偷窃者对情报兴趣不大,却认识到这份计划奇货可居,正打算待价而沽,从中牟利。

 

军统行动小组搜了快一个月,广泛撒网重点捕捞,附带明察暗访,终于确认了三号计划的具体位置。

 

新月饭店323号房。

 

陈深眸子一动,不自主伸手扶上了接收器。

 

 



新月饭店当家的有个千金叫尹新月,这事儿全上海滩都知道。

 

尹新月在新月饭店有个专属包房,这事儿大概只有陈深这样的前男友知道。

 

但现在,三号计划往这房里这么一去。

 

知道的就远远不止前男友了。

 

——新月饭店323号房,正是尹新月闺房。

 

也是整个新月饭店房价最贵装饰最考究的一间。

 

接收器那头,军统小组的会议仍在继续。他们打算派那个叫凤凰的特务前去接近目标人物尹新月,最好能潜入房中,以求关键时刻一举拿回三号计划。

 

行动时间定在三天后。尹新月要在新月饭店办饭店的五周年答谢宴,五日流水席,凡期间在饭店消费过的客人都可随便吃。是个避人耳目混入饭店的最佳良机。

 

陈深转头就在新月饭店定了间房。

 



 

新月饭店一层是大堂,挑高到二层,二层的剩余空间安置着宴会厅。三层是贵宾区域,满层游走着穿着旗袍一步三摇的服务小姐姐,除此以外闲人免进。

 

新月饭店的电梯从一层始,过了二层,直接跳过三层,再跳过不吉利的四层,电梯按钮直接从五层向上。

 

除了三层以上都是普通客房,可由电梯直达。三层的贵宾区域却另有通道方能抵达。

 



 

陈深拿起电话。等待拨号台转接的过程中,他不由心猿意马起那位只闻其名的凤凰来。军统特务凤凰,听上去像个美艳又火辣的姐姐,不知道业务能力怎么样。

 

要是能遇见,泡到,也算是不辜负共事一场的缘分,终究成就一桩佳话。

 

虽然三号计划最终会由我亲手拿回来,向组织证明自己一心向党!一片赤诚!披肝沥胆!万死不辞!

 

电话那头响起一把公式化的嗓音,你好,这里是新月饭店。

 

陈深回过神来,说,你好。我想订一间三层的房间。

 

电话那头甜美矫揉说,抱歉,三层是贵宾套房,需要您提供您的具体身份,达到一定级别或军衔才可审核入住噢~

 

陈深说,可以啊。

 

陈深啪地一声挂掉电话。



 

 

好你个新月饭店。陈深坐在桌前把桌案拍得噼里啪啦响。老子要跟你死磕到底!

 



 

陈深搬入了423房。

 

对毕忠良的口径是,找着床伴儿了,要睡两晚才能见分晓,这能合适这婚就结了。

 

直到陈深报告完了走出去关门,毕忠良的下巴都没合上。

 

像一只呆滞的猫头鹰。

 



 

这话他是想着张启山编的。

 

可他接连两晚去了百乐门,张启山都再没有来。

 

连着之前开会那晚,就是三晚了。

 

陈深坐在吧台前生闷气。

 

又想,露水情缘罢了。歌厅里随便找了个人,谁也没说谁就是家住这儿的。临时不见了人也很正常。

 

怎么值得为萍水相逢的人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可是。

 

可是我房都开了呢!

 

陈深换了个方向坐着,接着生闷气。

 

 



听见背后一个声音说,有人陪?

 

陈深硬邦邦说,当然有!

 

张启山说,那我走了。

 

陈深心里想别扭一会儿,手上却把张启山后领子拽住了。

 

张启山说,陪你的人可要不高兴了。

 

陈深说,有什么可不高兴的,到底我的心意是最大。

 

张启山说,那你也不能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地对人家。

 

陈深说,那要我如何?

 

张启山说,人家既留下来陪你了,你便该给人些甜头,吃些回报。情意有你来我往,才能藕断丝连。

 

说着,他的脸越来越近。

 

最后竟贴着陈深唇瓣说完了这句话。

 

陈深被他吻得气短。拼尽全力在胸口一推,黑暗如潮水抽离。

 

陈深坐在423房间的床上。

 

他认床,昨晚睡得浑浑噩噩,把被子都睡了一脑袋,蒙着不透气。

 

他低下眼。

 

腿间支着帐篷,鼓鼓囊囊。

 

四下里无人,陈深脸刷地一红。

 

妈的,梦里都在耍流氓!

 



 

今日是流水席的第一天。新月饭店里人声鼎沸,被围得水泄不通,已然热闹非凡。

 

陈深精致打扮了自己,一身暗酒红的绒面儿西装,白色领子规规矩矩落在外领上,镶着一枚鎏金的领扣。头发整整齐齐梳起来,发丝弯出温柔线条。

 

他尽量静静坐在角落处,却仍然引了不少目光。

 

这里不比上海滩其他声色场所,如米高梅,如百乐门。这里做饭店生意的,多得是周边或外来的客人,到底不是人人都曾听闻七十六号玉面黑莲花的名头。

 

他被来来往往的客人看得烦了。脸上却不动声色,优雅地别过脑袋,用支着太阳穴的手挡住好奇目光。

 

正在这时,灯光暗下。

 

一切探寻的眼神都在黑暗中褪去,只余下大厅中央的一盏聚光。

 

尹新月放开挽着的一人臂膀,走到灯下。

 

 



此刻谁都无暇关注大厅的角落里,一人倏地站起。

 

陈深失态得很严重。

 

那一路任尹新月挽着走来,此刻站在他身后军服笔挺的,赫然竟是张启山!

 

 



战乱年代,脑袋最好使的往往不是还留在实验室或大学读书的那波知识分子。而是活跃在生死一线上,拿命换做经验,最终把自己教成实践课客座教授的情报战士。

 

尤其是我们智慧又勇敢、善良又勤劳的共产党员!

 

陈深向来有颗七窍玲珑心。在尹新月微笑致辞的几段话里,已经完全转出来了先后逻辑,理清了事件发展。

 

果不其然,他听见尹新月介绍张启山说,这是我相识三日的男朋友。我们热恋的时间与我们相识的时间一样长,因为我们从彼此看见对方的第一眼,便已经受到了爱神的感召。在这里我也要荣幸也幸福地告诉大家,两个月后我将与他,张启山督理,在这里举行订婚仪式。届时新月饭店也将再次敞开怀抱大摆筵席,欢迎各位莅临!

 

他看着尹新月与张启山举杯,当着众人双双将杯中酒一干而尽。

 

厅里不乏掌声与喝彩。

 

陈深盯着尹新月将酒液尽数饮下,默默起身,回到自己房间。

 

凤凰啊凤凰。

 

陈深拍着床头似是懊悔。

 

但不好意思,不管你是男是女。是人是鬼。

 

东西。我都要定了!

 



 

张启山着实花了一些心思。三天内搞定一个目标的任务却是有点过于刁钻了。但张启山的性格是知难而上,越难越上。不管任务大小,难易,他从未拒绝过任何一次,通通照单全收,然后憋着一口气,全数精彩完成。

 

这次也不例外。

 

第一次面对那个据说私藏了三号计划的姑娘前。他摘下军帽,以手为梳,理了理头发,复又扣上,深吸了口气。

 

尹新月开门进入。

 

 



当晚尹新月便答应与他订婚。

 



 

别问张启山到底用了什么法子。

 

别问。

 



 

他苦心经营三日,连之前勾搭上的靓仔都没顾得上搭理。

 

说起那个叫陈深的靓仔。张启山眯了眯眼睛。

 

顾及左右却不是他的性格。他不由得为自己犹疑的心情而感到疑惑。

 

罢了。

 

等这件事结束之后再同他解释。

 



 

致辞结束后。大厅里又成为贪食贪便宜者狂欢的海洋。张启山一路护着尹新月,二人慢慢地从人群中剥离出来,往三层323房间退去。

 

从后厨底部有一道小门,出去是一截楼梯。这届楼梯横跨了脏乱不堪的后厨和金碧辉煌的三层贵宾区,尹新月小心提着裙子,走得仔细。张启山体贴扶着她,让她扶着自己的手臂走稳。

 

其实平日断不用走这条道路。从张启山的观察和军统先前所掌握的情报来推断,许是尹新月怕后头缀着尾巴。故意掩人耳目。

 

后头也的确有“尾巴”。

 

军统行动小组的其他同僚都在大厅里待命。

 

张启山不着痕迹叹了口气,入了这三楼贵宾区域,一切便真真只能仰仗自己一个人了。

 



 

新月饭店三层的狭长走廊里,姿容艳丽的女子与一对情侣擦肩而过。

 

那一刻日光投注半顷,地毯上半黑半白,人脸亦半黑半白。

 

张启山看着迎面走来的人。

 

心里千言万语。

 

汇成一句我操。

 



 

女子一身侍应生旗袍,踩着高跟鞋。

 

那眉眼分明就是陈深!





tbc

山山:555还我靓仔

深深:555还我凤凰





一些人应该有所觉了昂,敲黑板




元宵快乐!

评论(39)

热度(3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