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李易峰下班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门缝里没有灯,李易峰疲惫地伸手去手包里掏钥匙。加班让他头昏脑胀,他站在门口,昏黄的灯下摸钥匙,僵立了两分钟。

这才摸到。

他叹了口气,怼上锁孔,开门。

刚走进门两步,打开玄关灯。

手刚摸上开关。

一声暴喝:fongfong!生日快乐!!

李易峰一愣,还没反应过来,黑暗里劲风一阵,蛋糕迎面拍在脸上。

手势没刹住,开关按下,光亮起。

陈伟霆极兴奋地维持着投射姿势站在面前。

身后有马天宇,乔振宇等等,何炅一脸欲言又止站在最后。

陈伟霆兴奋地抬头。

傻了。

陈伟霆赶紧冲上来:你还好吗!你怎么不躲!!

李易峰先是呆住。

而后气得睫毛都在颤。

他胸膛起伏得愈发厉害。

蛋糕一块一块滑落,掉地面。

李易峰转身跑了。




陈伟霆傻了。

他把自己头发用力向后揉,末了一跺脚,气自己气极了,大喊了声。

围观群众不敢言语。




李易峰没顾上洗脸。

跑楼梯下来的时候随便抹了一把。陈伟霆恶作剧的蛋糕不大,平时用点心,以他的习惯一定是躲得开。

但他刚才实在太累了,手指都提不起来。

李易峰越想越委屈。

他平时多注意自己形象啊。现在居然一点心思都没有,顶着奶油浑浑噩噩地走。

小区后院子是一爿净地,没有光,没有声音。偶尔路过两只野猫。

李易峰坐在破落长椅上,前所未有地委屈。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他看不见,不知道自己已经哭得眼睛红。

他想得到安慰,又拉不下脸回去找他。

想来陈伟霆纠集一群人在那,是给他准备了party的。

可他现在一点享用的心情都没有。

李易峰更深地埋下脑袋。

这里这么偏,他能找得到么?

又或者,根本没想起要来找吧。




李易峰是下班回家,电梯刚上来。陈伟霆一下就摁到了电梯。李易峰是跑楼梯走的,他便以为乘电梯铁定来得及在楼下堵住他。

结果整整17层楼,停了五次。进来一家三口,一个小姑娘,一个外卖员和一个家长带学生。

陈伟霆急躁到爆炸。

那一家三口是夫妇带着个小妹妹。看了看陈伟霆的脸,哇一声哭到脸皱。

夫妇不很赞同地看着陈伟霆。陈伟霆带了个黑口罩,露出来的眉眼像要杀人。

终于到了一层。陈伟霆旋风一样冲出去,左顾右盼,没有了李易峰的影子。




夜很凉。

李易峰衣服一直只图风度。想着出入都是白天,室内也暖和些。

五月初的北京,夜里还是彻骨凉意。今日是个晴朗夜,月朗星稀,气温降的更厉害。

李易峰打了个喷嚏。

他慢慢地抽抽嗒嗒起来。哭泣和寒冷让他发出的声响愈加可怜。




陈伟霆看了眼时间。

二十分钟过去了。

他已经跑了七八公里的地方,转来转去,焦急在路上搜查每个行人的脸。

心急如焚。

陈伟霆猛地扯下口罩。

喊,李易峰!!!

李易峰!!!你出来好不好!!!是我不对!!!!

路人面面相觑。

年长者了然偷笑,年轻者窃窃私语。




李易峰猛地抬头。

那人的声音从街口遥遥传来。他不由得站起身,走了两步。

终究还是退回去坐下。

他本来尚可算坚强。一听陈伟霆的声音,可能因为太焦急,可能因为太不知所措。不知为什么,李易峰更忍不住了。

鼻涕都流下来。尽管他一抽一抽地,努力让他缩回去。

李易峰一点包袱都没有了。反正他自己看不见。

他干脆大声嚎啕起来。




嘴一下被人捂上。

陈伟霆的声音前所未有地近,贴在耳边。

说,我可不想让别人看见。

李易峰吸溜,又吸溜,不说话。

陈伟霆说,不然有人要跟我抢。

李易峰胡乱拿他的手抹眼泪,哭腔说,抢……抢走算了。

陈伟霆柔声说,宝贝……原谅我一次。

李易峰上气不接下气。

眼角红彤彤的,翘鼻头也红彤彤的。眼里碎满了银河。

陈伟霆抱紧了他。整个臂膀箍住他小一号的。

李易峰在陈伟霆怀里呆了一会。

那里很热,很暖。很坚实,有咚咚的心跳。

脸靠上去,触感很好,令人踏实。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从躁动渐渐安分下来。

复又重新激动起来。

李易峰断断续续说,威,威廉……威廉,我……我压力,好大……

陈伟霆摩挲他的发。

李易峰说,我……呜,我没有空……没有空休息,没有空……睡觉,没有空陪……陪你……

陈伟霆说,没事,我知道。宝贝。我都理解,我都知道。

李易峰说,你,你不知道……呜唔,我期待了很久……期待了很久今天要怎么过生日……这是我的三十岁生日……我的三十岁生日……

陈伟霆抱得更紧。

李易峰说,我……过成这样,被人……呜,看着,看着……没办法,做想做的事……很不自由……很,嗝,不自由……

陈伟霆任他哭,任他捶打,把鼻涕眼泪都抹在自己的打底白背心上。琢磨着回去得洗多久衣服。

李易峰说,你说你,知道……知道,嗝,还这么对我……呜呜呜……孩子也给你生……生了,人也……都是,都是你的……你还……

陈伟霆亲亲他。

李易峰诉说着,被陈伟霆亲吻着。慢慢地,慢慢地,平复下来。

夜凉如水,月过中天,树影旋转。

陈伟霆还是搂着他。

李易峰已经完全安静下来。

陈伟霆说,你看。

他指着星星。

李易峰说,干,干嘛?

陈伟霆说,……你是我的星星……

他贴着他的耳廓。嘴唇一下下刮过软骨。

陈伟霆说,你那么好。我不舍得你受委屈,我想你一直闪闪亮亮,被所有人仰慕,被所有人爱,开开心心做你的大众情人。

陈伟霆说,因为那是你的梦想。你想做什么,我一定要为你做成什么。你不想做什么,我这辈子也不会去碰什么。

陈伟霆说,但是答应我,要自己高兴。如果累了,就不要闪了。你下凡,我在这里接住你。我们回家。

李易峰咬着他的衣领。

眼泪又想往外流,被他止住了。

李易峰说,骗子……骗我回家,还作弄我……

陈伟霆揉弄着他发顶,说,这一次真的是我错了。我没有借口……所有的真话,都是为你说的。你还原不原谅我?

李易峰不说话了。

陈伟霆没有动作。仍然眼睛里盛满了温柔到人肝颤的神色,就这么凝视着他。

李易峰五指攥紧了陈伟霆前襟。

埋着脑袋,露着后颈。

说,……好。




陈伟霆走在前面。牵着李易峰,从杂草丛中硬生生踩出一条路来,才让李易峰走。

口里一边说,你也真是,怎么跑到这种地方里来的。

李易峰没回答。

这一下子磕磕绊绊的,也许是因为拉着手,短短的路生生走成十几分钟。

前面才见到光亮。

是小区的路灯。

陈伟霆站在光下,伸着一只手。

李易峰把自己的手递给他,由他把自己从暗中拉入光明的世界。




李易峰小声说,你也是我的心肝宝贝。

陈伟霆掏耳朵:什么?

李易峰打他:别用你糊弄小姑娘那套来糊弄我!


评论(54)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