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凌厉】阎罗薨 19

鬼厉浑浑噩噩,做了个梦。

 

前面的记忆都不甚清晰。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一张飞落的纸片,一个飞身去扑的人,然后几架大刀便落在那人身上,暗色鲜血如喷泉飞溅。

 

梦中那人面容模糊。

 

可他却无端端就知道那是谁。

 



 

他在那双熟稔眼睛的注视下惊醒。

 



 

鬼厉翻了个身,柔软堆叠的衣物和褥子被压出轻响。

 

案前坐着的人一下扭过头来。

 

说,你醒了。

 

彼时阳光温软,照得帐中纤尘毕现。那人清俊五官却暖于阳光,在一片橙黄中更被洗练得楚楚,眉是眉,眼是眼,干净又漂亮。

 

鬼厉侧躺着,看着他,不动。

 

那人以为他是没劲,站起来,几步上前,扶着他。鬼厉任他扶着自己,靠在那人肩头。益州瑞锦鲜妍华丽,质地柔软,贴着鬼厉的脸颊,又透出轻薄织物下凌王的体温来。

 

凌王看他羽睫扇动着,又要闭上,于是更加后悔自己趁人虚弱时欺负得狠了,正想认错,却听鬼厉懒懒道,你的字据呢。

 

凌王木了一下,把那张残破的纸小心掏出来。

 

鬼厉问的随意,是真没想过他竟然随身带着,连出征打仗都不例外。一时愣在原地,一双眼深处波澜起伏。

 

凌王亲吻他怔忡的眸子,歉疚道,对不起,发生了一些意外……

 

鬼厉想,原来他心里有我。一直以来。原来他不曾忘记。

 

他抬眼看着搂着他低着头的人,内里满溢的欣喜瞬间压倒一切。久未受关怀的心被凌王捧着,更觉得温暖异常。他整个人窝在凌王怀抱中,身子也被暖烘烘熨帖。一种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幸福感真实升腾,使得这一刻令他无比眷恋。

 

他闭了闭眼,平复了情绪。抬起些上身,愉快地回吻凌王。

 

凌王亲出他喜悦情绪,心中虽然懵懵,却也随着他开心。又听见鬼厉此时说,你方才在做什么?

 

凌王松开他,走回案前,跪坐下来。鬼厉翻身下床,软了一下,赶紧趁凌王不注意扶住榻边。等他磨磨蹭蹭挪到凌王身后,正看见凌王摆弄那被他弄断的铃铛。

 

手指笨拙,将铃铛举到眼前,几乎贴在脸上,专注地打结。

 

鬼厉暗笑,面上却纹丝不动。矜矜在他身边坐好。

 

凌王盯着那细小线头,说,这个,你不喜欢?

 

鬼厉失笑道,不是。

 

他腕上戴着铃铛却不是普通玩物。旧是旧些,毕竟是横亘千年的法宝。里面封有他一魂一魄,是保命的东西。

 

他却不说。将自己身上那串取了下来。

 

凌王回头,又回头,定定看着他光裸的脚踝。原本戴着的金铃铛被他解下来,拿在手上。

 

凌王说,你……你愿意戴?

 

鬼厉说,你穿得上再说,笨死了。

 

凌王一秒回头,手上动作有如快进。鬼厉静静看了会,终是忍不住劈手夺过来。凌王看着他十指随意一绕,红线勒着雪白,却不知怎么地,很快穿上线,打上了结。又递还给凌王。

 

凌王脸有点热。

 

却又不能像七年前那样撒娇。

 

只好揪着绳子,低头道,……本王给你戴上吧。

 

他攥起他脚腕,放在自己腿上。皮肤温热,不知为何擦得气氛有些暧昧。鬼厉浑然不知,凌王眸色又深几分。他将那绳套套上,调整了长度,再放下来时,十指都捏得发红。

 

鬼厉不解,怎么?

 

凌王拿衣摆遮着裆部,匆忙起身说,天儿,天儿真热。

 



 

军队稍事休整,等十一的伤能赶路了,便一刻不停地出发。这里天高皇帝远。有了先前那两次暗箭的经验,凌王丝毫不敢耽搁,只求最快地回到天都,才能获得自己势力的充分庇佑。

 

凌王差人牵出来一辆马车,看着两个士兵扶着十一上去了。

 

鬼厉站在车边,等那两人下来,便也要登上车去。

 

凌王怀抱美人共乘的美梦啪地碎裂,不由多嘴问了句。

 

鬼厉看了他长长一眼。

 

才皱着眉说,稍有不适。

 

凌王一下有些紧张,说怎么了?还好吗?需不需要叫御医?需不需要我上去照顾?

 

鬼厉狠狠横了他一眼。

 

十一把两人神情看在眼里,心里默默祈祷,哥。闭嘴。

 



 

九王与凌王骑马,鬼厉与十一乘车。大军就这么缓缓往天都开进。历经两次不大不小的战役,全军上下都有些疲惫。凌王也不太过着急赶路,走走歇歇。

 

自己却神思不敢放松。骑着高头大马牢牢贴在马车边上,稍有声响立刻警觉。即便是休憩时太医帮他换药,也时刻注意着马车周边动静。

 

九王也骑马在外。凌王生怕他对马车动什么手脚,连十一带鬼厉全一网打尽。十一年纪尚幼,在朝中站得不稳;鬼厉更是天帝眼里无名氏一枚,抵京前什么都不是。两个都是软柿子,都好捏。

 

这半路上杳无人烟,极是方便动手。而事成回京,战死沙场是再好不过的理由。

 

凌王不相信之前动过手的神秘人也好,或干脆就是九王,会放过这样天赐良机。

 

他于是贴身护在马车前,心中盘算自己朝中几人,镇不镇得住这个场子。

 



 

车内,行军路途颠簸,鬼厉腰酸腿软,马车车座硬邦邦的,根本坐不住。在十一面前,又不好露出失态一面。只好一直暗暗忍着。

 

十一又偏偏这个时候来同他搭话。鬼厉想着,要不是你四哥,我何至于狼狈至此。越想越是生气,态度便有些不耐。

 

但十一性格奇好,笑起来与凌王小时候如出一辙,仿佛破冰化雪,让鲜花都开放一样。还伤着,吊着胳膊,脸色惨白惨白的。

 

鬼厉不由得多应了两句。

 

有应有答地,不一会儿,十一话匣子便拉开。

 

凌王掀开车帘进来察看的时候,见到的正是十一滔滔不绝,鬼厉和颜悦色,二人有说有笑的画面。

 

见帘子撩开,鬼厉瞥他一眼。十一转过来问,四哥有何要事?

 

凌王只能说,没什么。

 

他退回去,骑上自己的马。心里像有只小爪子搔个不停,难受得抓心挠肺的。他正憋了一肚子气,看天天不好看路路太长的时候。

 

突然一声嘶鸣。不等凌王回过头去,马车另一侧的九王队中蓦然窜出一匹惊马,瞪着发红的眼睛,不受控制地往马车撞去。

 

那个瞬间凌王勉强转过了眼,但由于速度太快,无法拦阻,只能眼睁睁看着马匹狠狠顶在车篷上,车轴直接被撞断,整辆车都朝凌王处侧翻过来!

 

凌王瞳孔微缩。胯下风驰也受惊,高高扬起前蹄。千钧一发之际他只来得及从马背上跃起后就地一滚,重重摔落地面,吃了一地泥沙。

 

他一翻身起来。马车轰然倒下,激起尘土飞扬。凌王下意识抬臂护在眼前,心中一紧。那阵烟尘过后,他立即放下手臂,便见那匹疯马速度不停,四蹄竟直接从马车上踏了去!

 

同时一队人高声喊着杀出,长枪一扫。凌王连忙提剑回救,却终究不及,眼见那铁蹄与刀枪便要落在那马车上!凌王一声暴喝,声音里却是出离愤怒与绝望。

 

当地一声。

 

马蹄和几杆冷兵器落在一层清光上,被一股巨力荡开。

 

凌王猛然抬头。像是绝壁中开出一朵花。他满心的期待都冉冉升起来,系在那朵看似娇弱的花上。那清光慢慢成形,将马车完全笼罩起来。几个死士拼尽全力砍去,却只被以柔克刚地,用相应更大的劲道还回来。

 

在场几人纷纷愕然。九王更是一瞬惊愕地变了脸色,而后那丝不对劲转瞬而逝。

 

却被凌王注意。

 

在一众人的僵硬里,凌王率先反应过来,当啷一声宝剑架住两个人攻势,借力一甩,又使得他们刹不住地冲入自己人阵里。亲卫队在凌王命令下迅速以马车为中心形成包围,排成两列,举起兵器,严阵以待。

 

那支敢死队早有必死觉悟。却此时崩溃地横刀乱砍,无论如何想在那光芒流转的保护罩上留下哪怕一道口子来。

 

那罩子却纹丝不动。几个死士做尽了无用功,终于颓然放弃。几人收刀就往脖子上抹,被凌王和亲卫队眼疾手快,拦住几个,立即五花大绑起来。

 

凌王抽空意味深长定定看了九王一眼,后者面色略有僵硬。

 

而在亲卫队严密包围圈中,那流光闪了闪,逐渐黯淡下去。

 

凌王命令全军就地安营扎寨,亲自看着卫队长押送几人离开。猛然回头。

 

微风掠起,带着一丝甜腻奶香。

 

凌王脑中炸开,一片慌乱。

tbc








考验你有没有认真看前文的时刻到了

无奖问答

厉厉的信息素是什么味儿的来着?

评论(33)

热度(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