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霆峰】爸,哪儿!2

【广告时间】

 

“你,爱了我多久啊?”

 

美宝莲灯黑金气垫。

 

MAKE IT HAPPEN.

 

MAYBELLINE·DENG. 

 

NEW YORK.

 

 

 

 

旁白:这一刻,更清晰。爸爸去哪儿了第八季,感谢POOP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北京密云,09:45】

 

车队跨过山林,穿行在绿色葳蕤的道上。镜头摆在土路的地面上,而后一辆辆车呼啸而至。随着车门打开,每个家庭依次下来。云淡风轻,孩子们的欢呼声都散在空气里。午后太阳暖烘烘的。Rosie坐在陈伟霆的胳膊上,伸了个小懒腰。

 

陈伟霆戴着墨镜,眉尾从墨镜上方挑起。指着follow PD的镜头对Rosie说,“哇!Say Hi~”

 

Rosie肉嘟嘟小手捂住脸,藏进爸爸怀里。

 



 

【小黑屋采访】

 

陈伟霆:她平时有点害羞其实。对,在见到陌生人的时候,或者去到陌生的地方的时候。但熟悉之后就还好……就是随她妈,叫做……叫做,慢热。是这么说吗?

 

记者:是。

 

陈伟霆小得意。

 

Q:回放的时候看到这段了吗?

 

李易峰:(眼神还没收回来地点头)看到了看到了。她就是脸上可能睡出印子了,有点不太好意思。威廉真的特别喜欢在人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让人家面对镜头,他也老是在我脸睡肿的时候拉我拍照……

 



 

【北京密云,09:50】

 

拍摄开始在一片绿地里。第一个游戏叫做“找村长”。节目组请来的100位男性志愿者会在区域内任意走动,爸爸们站在这片绿地制高点——唯一的瞭望台上,要找出服饰与其他人不符的一位,即是村长李锐。

 

陈伟霆全程趴在瞭望台最前端,相比起其他爸爸,他的认真让他的表情都凶狠起来。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忘记将Rosie牢牢地圈在怀中。

 

Rosie小手扒在瞭望台边上,怯怯地向下看。

 

陈伟霆一双眼动得很快,迅速排查寻找。他却突然很明显地一顿,指着底下大喊:“哎,李锐!……fongfong?!”

 

其他几个爸爸也一下转过来:“啊?”

 

陈伟霆快蹦起来了,眼睛里星光闪动的:“窝看到窝的李易峰了!”

 

刘烨是二度参加的老司机,节目组这次请他和胡军来带其他新手爸爸。这会儿抱着诺一吐槽:“这怎么刚出来就思念成疾了。”

 

乔振宇说,“不是不是。你们看,真是李易峰。”

 

陈伟霆搂起Rosie就要冲下去,导演组说,“不行不行。”

 

陈伟霆懵得兔牙都出来了。

 



 

旁白:是的。我们这期的特别惊喜,就是邀请了深受大家喜爱的明星夫妻陈伟霆&李易峰。现在,摆在大西轰面前的真正考验来了——他能不能穿越人海,找到属于他的那个他呢?

 


爸爸们都开始起哄。

 

乔振宇:“威廉,他让你找诶。”

 

马天宇:“他找得到的吧。找不到就现眼了。”

 

刘烨:“自个儿媳妇找不到?那不能。”

 

胡军:“伟霆,加油。”

 

陈伟霆(蒙着眼睛):“昂?噢,加油!加油!”

 


旁白:这一轮,Rosie爸爸的任务是,通过触摸面部,在十人中找出Rosie妈妈并把他牵出来。看看Rosie期待的小眼神,爸爸妈妈能够相会吗?

 

刘烨拉着陈伟霆走到第一个人面前。

 

李易峰憋着笑站在队伍里,努力挺胸收腹,不发出声音。

 

陈伟霆一脸痛苦,一边伸出手,说,“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啊,失礼了,不好意思。”

 

他手在摸着脸,人却后仰得很厉害,仿佛想尽力躲开这种触碰似的。双下巴都挤出来了。

 

他紧皱着眉头,摸摸索索了好几下,肯定道,“不是。”

 

突然后期加了一阵惊呼声。几位爸爸也差点起哄起来,赶紧捂住嘴巴。

 

李易峰悄悄换了个位置,走到了陈伟霆面前。

 

闭上眼。睫毛颤颤,等着陈伟霆的抚摩。

 



 

【小黑屋采访】

 

Q: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李易峰:就是,(用食指挠了挠侧脸)就是——有点心疼他吧。我当时不知道他是为什么,但是好像真的挺抗拒摸下去的。

 

Q:有想过会因此受惩罚吗?

 

李易峰:没有。(无辜摇头,又点头)愿赌服输吧。

 



 

【北京密云,10:20】

 

陈伟霆答出第一位后,上牙咬着嘴唇,又把手慢慢伸向第二位。

 

李易峰有点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陈伟霆突然把手放下了。

 

陈伟霆说:“我不摸了!”

 

李易峰把眯起的眼睛睁开,眨巴眨巴。

 

后期花字:一向好脾气的威廉,突然情绪爆发?

 



 

【广告时间】

 

蓝朋友?别人的“绿朋友”!

 

假果粒青苹果味,崭新上市!

 

当然是选择给TA一瓶。

 

然后~

 

原谅TA啊!

 



 

旁白:欢迎回到爸爸去哪儿了第八季,感谢海师傅绿茶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画面配上了很严肃的音效,几个爸爸都围过去,陈伟霆却不说话。

 

后期很认真地把这段剪成了一个大危机。节奏很紧张,镜头很混乱,所有人都在不解陈伟霆的不配合。

 



 

【小黑屋采访】

 

Q:现在可以谈谈为什么会拒绝游戏了吗?

 

陈伟霆:(用手指贴着鼻翼往外划了几下)其实我……其实我平时在家里,就是我跟李易峰有一个约定就是,就是彼此有一些特定的动作,只能给对方,不可以给外人。(记者:包括摸脸吗?)对,但是其实,我知道你们,你们节目组的目的不是让我去摸他们的脸,这个环节最终还是只是一个游戏。对。(瞪大一些眼睛,手心向上地下摆)但是这个动作本身我觉得还是会有点亲密,是违反我和他的约定的。(记者:所以才拒绝继续摸脸?)是的。(严肃点头)

 

 



【北京密云,10:30】

 

场面一度僵硬。陈伟霆问,“我能把眼罩摘下来吗?”

 

一时还没有人来得及回答。

 

李易峰一把抓住陈伟霆的手,往自己脸上放去。

 

陈伟霆本下意识地想反抗。之前在车上的聊天环节提到过,他的体能相当好,反应也快,只要他想,他有办法躲得开任何人的强迫。可几乎在他们手指尖相触的那一霎那,陈伟霆没有动,没有抽手,没有其他的反抗。

 

他的手就这么落在李易峰柔嫩的面颊上。

 

李易峰闭上双眼,按着陈伟霆的手背,而陈伟霆的手心按着他的脸。

 

那双手的十指动起来。代替他的眼睛,替他仔仔细细地看清他。他眉尾的小漩涡,他长却稀疏的眼睫毛,他耳后的伤疤,他纤利的嘴角,他下巴上的小凹痕。

 

陈伟霆骨节分明的指一点一点摸过去。

 

李易峰闭着眼等待着。这次触摸比起上次过于漫长,以至于连他都有些惴惴不安。他忍不住想睁开眼,呼唤他。却刚睁开眼就听见一阵惊呼。

 

他看不见陈伟霆眼罩下的眼神。

 

却看见他被他准确地叼住嘴唇,一下子吻住。

 

后期响起Destiny的音乐。

 

漫天绚烂悠扬的粉色樱花瓣。

 



 

【小黑屋采访】

 

Q:相比起其他夫妇,你们这对秀恩爱的频率很频繁啊。

 

李易峰:(瞪眼睛)频繁吗?(楞了一下,低头笑了笑,舔了舔嘴唇)其实,其实,其实我们很长时间没有过这样的机会了。平时我和威廉工作都太忙了,可能很少能有时间见面。我们最多联系感情的方式就是语音,有的时候在……像是在,在剧组里,录节目的间隙,等通告的时候……所以我跟他都非常珍惜这次录节目的机会。曾经我们有一段时间连一起工作都不被允许。所以对我们来说,能够借着工作的借口会面,其实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所以可能会有些情不自禁吧。(酒窝笑着点头)

 

记者(看了看台本):我怎么突然有种在采访威廉的感觉。

 

 



【北京密云,10:45】

 

一吻过后,李易峰一把揭开陈伟霆的眼罩。

 

陈伟霆一双眼长长的,眼角尖尖的,扇形,就望着他笑。

 

几个男人起哄。小朋友们在旁边玩了一会,这会儿也一边打打闹闹地循着声音过来。

 

刘烨:“来我们欢迎李易峰!”

 

众人一水儿地鼓掌欢迎。大人也举着小朋友的小胳膊鼓掌。

 

花字:李易峰,Rosie的妈咪。

 

李易峰举着双手放在胸前对大家招招手:“大家好,你们好,我是李易峰。”

 

乔振宇说,“峰峰,好久不见。”

 

李易峰探头过去和乔振宇拥抱。一旁马天宇也吵着来了一抱。而后是胡军与刘烨,礼节性地靠了靠肩膀,彼此拍了拍背。

 

剩下一个陈伟霆。李易峰背着手站在他旁边。他看着陈伟霆,陈伟霆也看着他,末了二人相视一笑。

 

陈伟霆突然抬起手。李易峰愣愣地看着他,有些不解。

 

陈伟霆的手指很细致地过去,近至李易峰眼前,想去摘掉挂在他睫毛上的法桐毛毛。李易峰睫毛动得让他心痒,手也痒,摘了两下没下来,陈伟霆又凑过去吹。李易峰被他吹得眯起眼睛。

 

那边都在听村长李锐讲话好一会儿了,这边小两口摘个毛毛愣是掉线了好久,这才重新接上信号。

 

后期大字:真是没眼看


评论(43)

热度(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