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时木】子时方休 2

方木轻轻拿下卡片,展开,读里面夹着的纸条。

 

读完,皱了皱鼻子,露出久违的,几日来第一个笑。

 

 



是张清醒梦境的酒水账单,消费33598。

 



 

方木想,这架无人机就多少钱?他有种冲动把它逮下来,就像猫见了逗猫棒似的,源于本能。

 

他两指夹着酒水单,扶着公寓阳台的栏杆向下望去。飞手没有躲藏,大大咧咧站在一片空地的正中央,眯着一边眼睛,扬着一边眉毛,操纵着无人机向他这儿看。

 

方木大声问,您哪位呀?

 

声音一路纷纷扬扬地下落,下落,一丝丝儿地散在风里。

 

男人穿着运动装,很休闲的打扮,同样大声回:你老公!

 

你老公——老公——公——

 

方木感觉自己脑袋嗡嗡响。他气得脸都涨红了,说,你开什么玩笑。

 

男人却这时候不接话了,操纵着飞行器的双手腾出了一边儿来,向他招了招。

 

方木看见了,咬了咬嘴唇。

 



 

男人打了个呼哨,三只德牧小跑着过来。时樾蹲下,一两只绕着他打转儿。方木也半蹲下来,领口帽衫的松紧垂下了个坠子,被一只顽皮的用嘴衔住一个劲儿往下拉。方木的帽子都要被拉皱了,只好顺从地蹲下。

 

那狗一个小跳就蹦进他怀里,硕大狗头一阵瞎蹭。好在平时警犬也多用德牧这一犬种,对方木来说并不陌生。那只狗蹭着蹭着,狂喜乱舞地摇着尾巴,又是一拱。

 

时樾问,你猜他叫什么?

 

方木好气又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抚摸着狗狗的脑袋说,我怎么会知道。

 

时樾说,老大、老二、老三,你选一个猜。

 

方木随口说,老大。

 

时樾从善如流:你说得对。那从今天起,他就叫老大了。

 

方木一顿,侧过些脸去,看了看时樾。时樾的半侧脸在夕阳的侧光之下简直美不胜收。方木看了一会儿,眼神垂落下来,逗着狗说,人家原来叫什么?

 

时樾说,叫老三。

 

说完,笑了。

 

方木有些震惊,他没想到能从这样一个人的脸上看到这种笑。暖和的,生动的,好似此刻的阳光。

 

怀中的德牧似是不满意他瞧着自个儿的主人看就不理会自己了,一个劲儿地撒欢求关注,跳来蹦去,直接撞着方木的肚子蹭进他怀里。方木还来不及疼得皱眉,已经被怼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德牧又再接再厉,整只大狗的身子都压上来,把方木按躺在地上。

 

方木闷哼都还没出口,时樾已经极快速地喝了句,老二!

 

德牧立即乖乖停下,一脸无辜回过头,尾巴狂甩。

 

方木在时樾的帮助下半坐起来。

 

时樾问,伤到了?

 

声音非常轻柔。

 

方木抬眼看他,突然噗嗤一笑。

 

这回轮到时樾愣了。

 

方木笑着说,我居然先知道的是你的狗的名字。

 

时樾看着他的笑容,一时有点出神。一会儿才挑了挑眉,也笑道,是,人不如狗。

 

 



久置的MARTINI,杯壁上自有凉水一滴一滴汇聚,流下来,在杯座边上积一小滩。

 

方木没什么心思听酒保跟他喋喋不休什么苹果型的彩色冰块,什么长条青柠螺旋皮。静静等到酒保走了,方木才问他,你让他给我讲这个做什么?

 

时樾说,刚刚他说的,你以前知道吗?

 

方木说,不知道。

 

时樾说,这就是原因。跟我在一起,得让你有些新长进。

 

方木握紧酒杯,说,谁和你在一起?!

 

时樾说,你。

 

方木自个儿顺气。

 

甜酒味里还是带苦,冰极了,方木一饮而尽。时樾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说,不错啊?

 

方木说,你不要弄这些,是男人就对瓶吹白的。

 

时樾背过身去,笑到浑身发抖。

 

方木说这话的时候,烟波淋漓,双颊两坨儿红。偏生他还说的一本正经,天地不可欺似的。

 

时樾说,我们这儿没有白的。

 

方木似有不满,嘴堵着,微拧起眉头说,你可别蒙我。

 

时樾笑出声,我要是蒙你,我时樾俩字儿倒过来写。

 

小酒保过来,重新给俩人面前添上两杯。深水炸弹。蓝色夏威夷。

 

方木抱着杯子,愣了一会,说,你叫十月?

 

他点头,说,嗯。时樾。

 

又说,我写给你看。

 

吧台上聚了冰饮留下的水。时樾沾了些,写在吧台面儿上。方木认真看着。直到时樾写到“樾”字的木字边时,方木发出了一句小小的感叹。

 

写完了之后,方木也沾上水渍,在“时樾”二字底下,写上了“方木”。

 

写完了,眼睛晶晶亮地看着时樾。

 

时樾读他眼神,读不懂。他一向是进攻的性情,却突然无处可进,无处可攻,只好笨拙地回旋着,探究着,半晌,少有地斟酌着,说,……你也觉得般配?

 

方木疑惑地瞪大眼,兔子似的,微往后了点,一个回避的身体语言。他有些醉了,脑袋晕乎乎地,低声说,我没这么想。

 



 

这句话留在时樾的脑袋里,留了非常久。





门。









tbc



评论(39)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