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下海

忙,偶然在此泄欲


*本博客所有情节均不存在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映射、暗示等手段表现事实的情况,人物均与现实生活无关*

【时木】子时方休 母亲节特辑

方木找不到时樾。找遍了整座屋子,才在阳台发现了他。

 

时樾蹲在洗衣机上。

 

方木一脸懵逼,问,你怎么了?

 

时樾蹲在洗衣机上,聚精会神地抠手机。

 

方木听见一连串儿iOS10的按键音响。显然时樾正在快速打字。可方木却不知道他在打些什么。

 

更神奇的是,他从来没见过时樾这幅样子。平时那人总是飞扬跋扈的,拽得二五八万,又好似无所不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出能赚钱入能上床。他那双好看的眉头似乎就没因为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儿皱起来过。可这会儿时樾全身好像都要皱起来了。

 

方木静静看了一会儿时樾,发现时樾没有要下来的意思。于是方木道,我先去吃饭了啊,你自便。

 

时樾打了一排字,方木都走出两步了,他的反射弧才传达到,问,……昂,外卖到了吗?

 

方木耐着性子说,早到了,都凉啦。

 

时樾嘴里应着。方木见他还没从洗衣机上下来的意思,扭头走了。

 



 

当日晚些时候,时樾终于舍得下来了,一路跑进来。方木吃差不多了,坐在桌边,时樾扒着桌面半跪下来,严肃地说,方警官!

 

方木问,嗯?

 

时樾想开口,一张口就结舌。最终把手机屏幕递给方木看。

 

方木一看。

 

时樾发送的是一条母亲节祝福。再抬头看号码,方木惊了,这。这不是我妈么!

 

时樾的母亲节祝福写得不可谓是不精妙。短短几句话,精炼简明,没什么废话,却硬是实打实塞进了许多看上去很有内容的溢美之词。每个句头句尾都密密匝着礼貌的针脚,字里行间俨然一个非常靠谱乖巧的形象。

 

方木揉了揉太阳穴。心想时樾你到底是自居着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写这份祝福的?

 

而后是自己母亲的回复。老人家不是很擅长用手机,方木想象的出来她戴着花镜把屏幕拿了半丈远一笔一划地录入的样子。

 

很简单的四个字,“收到谢谢”。标点符号都没有。

 

所以呢?方木抬眼望时樾。

 

所以你刚才在洗衣机上蹲了一下午是在发这条短信?那时先生你那个噼里啪啦的手速呢,你到底是写了多少篇废稿?方木的腹诽快从喉咙口溢出来了。他突然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由得拿两个手掌捂了捂发烫的脸,也因为害羞,话说出口也有点儿生硬,问,干嘛?

 

时樾说,这,怎、怎么回?

 

方木说,不用回复了。

 

时樾说,那怎么行!

 

方木看着他那副总是胸有成竹狂拽酷炫的表情被一种不容置疑的认真取代,别开了头,有点想笑。又舍不得笑。他怕笑出来,伤了时樾满腔热血的小心心。

 

方木说,真的不用回了,我妈她不会在意的。

 

时樾说,长辈给晚辈发,哪有不回的道理。你快告诉我怎么回?

 

方木撑着桌子站起身,我去洗碗了。

 

时樾赶紧拦他,别,老婆,夫人!……皇后!

 

方木贴着他的脸唰地拉上厨房门。

 



 

时樾蹲在厨房门外的地下,又是一蹲半夜。

 

方木早已洗完碗做过家务,又去洗了澡。一身清新地穿着睡衣出来,一边用毛巾揉脑袋,一边问,你还没发完?

 

时樾说,快了快了,还剩一句话。你上床等我,不要关灯。

 

方木又是腹诽着,爬上了床。

 

 



时樾蹲在地上发:“伯母客气,早休息。”

 

方木靠在床上打电话:“妈,是我……嗯嗯,您以后不要理他了。”




























——

有个禽兽居然跟我说要看时樾X鬼厉,当然是选择严词拒绝啊!

评论(34)

热度(293)